优倍鲜语

大象席地而坐

大象席地而坐

抽了一下午的时间专门看了导演剪辑版,接近4个小时的时长,看完真的需要动力。电影整体呈灰蓝色调,用虚焦和移轴的手法来表达故事,让人隔着屏幕感受几个主人翁的孤独感,这点绝对要好评!

除了彭昱畅和章宇其他几个主演基本都没见过,但是演的都很入戏。全部人的眼神里都透着对cao但生活的无可奈何。故事围绕着一个根本不算暴力事件的暴力事件展开,把4个主演一起搅了进去。影评还是不要剧透为好,毕竟我最恨别人剧透,恨不得杀之而后快,所以我的影评也不会剧透。

但是唯一可以说一下的,就是所谓的那头席地而坐的大象,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大象是一种意象,表达了一种在自己生活里挣扎的人们对理想生活的渴望,和围城有点点类似,就是看着远处总是好的,但是去了之后就会发现没啥不一样。但是看着看着就发现其实大象不是远方的希望是一种活下去的勇气,不管生活有多他妈的无奈,也得活下去。和罗曼罗兰的英雄主义类似吧。

下面这句话有一点点对结尾场景的描述,应该不算剧透,慎

!!!!

!!!

!!


片尾的时候当我以为大家都不会看到大象的时候,片中出现了几声大象的鸣叫,就是动物世界里那种,响亮且在整个空间回荡的叫声,有力且有一丝悲壮(?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但是给我的直观感受就是这样的)。

就电影的体量来说用4小时记录4个人的一天的确是十分冒险,稍不注意就会有拖沓。但是全程,没有一句废话,也没有一个烂镜头,能看出来是椎心泣血的作品。这里要表达一下对胡波导演的敬意,看的时候还不知道胡导演已经去世,看完之后搜索相关信息才知道,呜呼哀哉,世上竟少了一个如此有才华的人,是活人不配。

期待下一部让我码字的电影,今天真的很痛快!


评论(3)

热度(1)